哥哥回來過暑假
曦哥哥回去唸小班己經一年了.阿乖哥哥則是二年了.趁暑假回來阿嬤家住一個星期.(7/24~8/2)
阿乖很喜歡住阿嬤家.還?來前就一直問.而天曦則很怕又像小時候被丟在這兒讓阿嬤顧.(意:一到五住阿嬤家 假日父母帶回去)
兩個一回來自然熱鬧多了.語珊也有伴.畢竟語珊出生時哥哥們當時都還住家中.看著珊baby成長,也抱過她.但半年後大的就先回去唸幼稚園了.當時還真有點不捨.而小的也在均出生前一個月回去唸幼稚園了.最不捨的應該是婆婆了.從出生,夜晚泡牛奶...等一切都是她在做.當時?有孩子的我無法體會.若是換成現在我一定會主動多去幫忙.
在家過暑假的這一星期我發覺是不是這個年紀都愛吵著看電視?每天煩阿嬤:可以看電視嗎?
明年阿乖就要唸小學.他是從出生就住這兒.一直到唸小班才回去.驚覺時間好快.最近這種念頭常有.
阿乖小時候胖胖的好可愛.眼睛又大.脾氣很好.曦底迪只比他小1歲2個多月.也就是剛會走路不久媽咪又生底迪了.
我記得在他一歲半時我到歐洲一個月,當天要出門時他一看見我坐上車子就哭了起來.在國外一直想.我回去時他還認不認得我啊?
我還記得一回到家他開心的想替我拿行李.一直很"雞婆的要幫我拿進房裡"我吃個飯他不時的一時跑回來看著我,笑一笑又滿足的到客廳,好像在想我這段時間去哪兒了?隔天我一拿key,他認為我要出門,馬上用手摸著key眼神透露著不要出去的表情.
這一點我到現在依然深受感動.
姊夫他們下了班回來都快10點小孩子大概都睡了,平時只要我一回家他就跟前跟後喊:姨(現在要叫舅媽)所以對他小時候的事印象都較深.
曦出生後,阿嬤忙著照顧他.所以我就偶爾幫忙看一下阿乖..
我在想現在他們的樣子.六年後就是國中,時間過得很快.一眨眼就到了.
到時候就是兩個可怕的青少年了.看著小baby 變成幼兒還能接受.上了幼稚園小學依然是稚氣未脫.但青少年感覺好遙遠.再?多久交了女朋友...結婚.生了孩子叫我嬏婆.唉我好像想太遠了.
回來這幾天去游了兩次泳.應該說是玩水.逛2次夜市.回去前變黑了.哈.
對了最大的進步是:阿乖終於學會騎兩輪了.
(5歲 4歲 2歲)
(漁人碼頭橋上)
釣魚高手不限時間一人30元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eltoar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