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心情,看見不一樣的事情。
不一樣的心情,看見不一樣的事情。昨天下午古坑下午二點多就開始下雨,
因為我家爸比腳受傷,所以也在家關了兩個禮拜,
難得這個星期天能出去走走,
我們從星期六就計劃好了,
我提議要去彰化的松柏嶺看台灣野生彌猴,
邊到山上走走,但爸比說不想去那麼遠,
於是改往古坑走,我們二點出發,
先去中華路最近新開的一家爆漿紅豆餅買點心,
因為前一天小兒子吵著要吃巧克力口味的,
但我們去時已售完,老闆娘看見小兒子在吵在亂,
就說弟弟你明天來阿姨送你二個巧克力口味的好不好?
但是你不能哭喔!因為小兒子已經四天沒睡好了,
每天到了半夜就會一直咳嗽,
有時咳到凌晨三、四點,也咳到吐了好幾回,
所以我向老闆娘解釋,小兒子身體不舒服,
所以情緒不好,請多體諒,
我們買了三盒紅豆餅,一盒給我公婆,一盒給我大姑,
剩一盒給自己帶在路上吃。
沒想到等紅豆餅的時間就浪費了大半,
結果天公不作美,開始下起雨來,
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這趟古坑行,
我們仍是出發,目的地的綠色隧道228紀念公園,
因為到了時雨還是很大,於是我提議,
不如先去古坑郵局的古早味臭豆腐解解讒,
回程再到綠色隧道散步,吃過了臭豆腐,
我們便沒有停留的直奔綠色隧道去,
到了那裡雨仍是在下,不過雨勢稍減了,
我便提議不如我們下車賞雨吧!
就這樣我們一人撐了一把傘,
手牽著手一起去雨中、樹下漫步,
因為心情很美,所以雨在眼裡也很美,
我們走了好長一段,慢慢的看,
其實在綠林裡、在下雨天,
被雨水洗刷過的綠意更青翠,
空氣中有著濕氣濃厚的雨味,
如果我們沒有好心情,
肯定會被雨水給打亂了原本計劃好的行程,
這天的我,領受了雨天裡和我家爸比一起在雨中散步看雨賞樹的浪漫,
也突然的捕捉了飛躍的靈感,
領悟了心情不一樣的感受,
我很感謝上帝讓那天是個下雨天。
20100803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eltoar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